7/4(週五)晚間,我們出車禍了

 

前一分鐘,和笨牛還在談笑風生,

下一瞬間,就遭遇猛烈撞擊……

剎時,天搖地動,車體在急速中向右打滑,

一時間,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當視線重新聚焦時,

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前方的水泥橋墩,朝著我們直撲而來!!

我的眼角飄向笨牛

大腦以光速運轉後,浮現的念頭是:撞上去死定了!!

還來不及作出『恐懼』的情緒反應,第二波撞擊就來了……

『碰!』車頭結結實實地,撞上了堅硬的水泥橋墩

那當兒,我感覺自己騰空飛離坐椅

轉瞬間,又被一道強勁的力量拉回本位!──啊~是安全帶!

頭一回,我如此慶幸自己有繫安全帶……

 

笨牛呢?

在這生死一線的關頭,我的視線始終鎖定著他,

他的手穩健地握著方向盤,身體隨著衝撞的力道反應著。

還好──他沒事。

 

世界在那聲轟然巨響之後,歸於寂然夜色

好半晌,我們不發一語,陷於驚魂未定的情緒中……

直到車窗的敲擊聲響起,才將我們喚回人間

『你們還好嗎?有沒有事?我們先報警好嗎?』

 

肇事者是位女士,年齡看似與我相當

我才想回應,說時遲那時快,強烈地疼痛感壓迫我的胸口及下腹

進一步,造成呼吸障礙

『妳要不要緊?』笨牛見情況有異,急切地詢問。

我心想:我的肋骨斷了?!氣胸?!

生理自然而然地以短淺急促的呼吸降低疼痛感,

調整呼吸的同時,我摸索著自己的肋骨好像還完好

『我還好應該沒事』看著他焦急的模樣,我則是一句話都說不完全

 

事實上,我沒有肋骨斷裂的經驗,無從得知自己的判斷是否正確

唯一能確定的就是──痛~啊~~

漸漸地,呼吸稍稍平穩,

我嘗試下車,儘可能動作輕柔而緩慢,降低肌肉神經的牽扯,以免造成疼痛

嗯,還能站,應該沒事吧~

除了呼吸時會引發劇痛,大致上應該完好。

 

笨牛在一旁,正以手機向警局報案;和友人通聯,忙著處理車禍事宜。

另一角落,肇事者也正慌亂地以電話描述事發經過。

我大略查看了車損情況──慘~~車頭全毀!!

除了迎面撞擊的車頭毀損外,副駕駛座前方還多了個大窟窿;

倒是右後方第一次撞擊處,僅只輕微擦花……

檢視我們造成的破壞──橋墩鐵製圍欄撞斷一根,

視線延伸擴大,往橋下探測後,恐懼感才真正襲來……

約三層樓的高度,橋下淨是土堆石礫,

這才恍然大悟──明白剛才處境有多危急

若非肇事者在我們撞擊橋墩的同時,再次衝撞我們右車頭,

稍稍改變了我們的方向和速度……

或許,這會兒,我們己在橋下成為兩具焦屍了

 

生死一線間,臨到鬼門關前

原來是這種驚心動魄、不寒而慄的感受

真可謂『不幸中的大幸!!』

 

後續處理細節繁瑣,像是:

我百般無奈的被救護車送往慈濟醫院,做一些例行檢查;

笨牛等待拖吊車將我們的愛車送回原廠;

然後,到醫院接我,再前往警局作筆錄……

最後抵家時,己近深夜11點。

兩人都筋疲力竭,卻也感恩上蒼這撿回一命的安排。

 

因為對方態度誠懇,年齡相近,加上五百年前與我同源,

我們小兩口討論後決定,除了車子修復費用外,不要求任何賠償。

儘管在車子修復期間,笨牛得提早15分鐘出門,當個通勤族;

而我因為撞擊導致肋骨神經炎的醫療費用,以及種種不便……

我們都決定以『不計較』回報上天的慈悲,

因為──能撿回兩條命──無價!!

 

直到今日,事件發生近一個月的時間,車子尚在修理中,

回想當時,車子送回原廠,

翌日朋友一見,立即再次電話確認我們是否完好平安……

足見當時撞擊猛烈程度。

 

笨牛呢?漸漸習慣大眾交通工具的便捷,

也恰巧符合我們力行節能源碳、守護地球的計劃,

打算日後即便愛車回家後,也要持續做個通勤族!

 

我還真得大力誇讚一下他的努力──

因為他每日並非公司、家裡兩地往返而己,

每天得去幫婆婆復健,有時還得配合公司安排課程,四處奔走……

真的很辛苦呢!

所以他願意配合我節能減碳愛地球的想法,一直讓我深深感動~~

 

至於我?

肋骨神經炎,足足教我痛了3個星期……

簡直就像個年邁的老嫗,佝僂緩行,

每一舉止都像慢動作播放的影片。

輕微的咳嗽都能疼得噴出淚來!

更別說那無法克制的打噴嚏,簡直是要人命的酷行……

不過,承受這樣的疼痛,是因為我堅持不吃消炎止痛藥的緣故。

所以說,完全是自找的~

 

總歸一句──活著真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kie的話匣子 的頭像
    Pinkie的話匣子

    Pinkie的話匣子

    Pinkie的話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