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煩心事,不斷地引發連鎖反應,

我其實有點接應不暇的感覺……

心神不定,一本小說看了快一星期,

持續以龜速前進,實在破了我的記錄

足以證明我的心情忐忑…。

 

所幸,我知道我很堅強、很勇敢。

笨牛說──換作是他,他都不一定有我這麼堅強!

當然,他也可能是說些安慰、鼓舞的話……

不管怎地,這句話,對我更是起了激勵作用,

我會更努力堅持下去的。

 

我很堅強。

可以不受外力因素,只為堅持自己的理想。

我可以直挺挺地面對一切,因為我問心無愧!

看似簡單的道理,實際上,並不容易,

但我可以,所以我知道──我很堅強。

 

S與我分享了一個童話書。

故事內容是關於『勇敢』的。

我們因而對『勇敢』有了一個新的定義。

 

一個父親為了保護子女而犠牲生命,這不是勇敢,而是偉大;

但是,如果明知自己內心的恐懼,

卻還願意勇往直前,面對恐懼,克服心魔,這才可謂勇敢的表現。

 

或許有人會質疑──偉大與勇敢,究竟怎麼區分?

我的想法是:

當人為了守護自己深愛的人時,那是無所畏懼的,

所以稱不上勇敢,因為在那當下,是沒有恐懼存在的,那叫作『本能』。

出於本能,或者可以稱偉大,但絕不能算是勇敢……

 

什麼是勇敢?

勇敢是──比如華盛頓砍倒櫻桃樹,

當他父親質問:『是誰幹的好事?!』時,

華盛頓內心其實很恐懼,他即將面對的可能是挨打,可能是挨罵……

然而,他沒有逃避,他選擇自己對誠實的堅持,

他選擇勇敢面對自己的恐懼……

這才是勇敢的表現!

 

所以我說,我很勇敢。

我曾經很恐懼,但仍是決定勇敢面對,

勇敢地與自己的心魔正面迎戰。

我失敗過……

但也因而嚐到勝利的甜美滋味……

 

這回,我也會勇敢地出擊……

儘管我可能被指責、譏笑、辱罵……等。

只是,這一切都尚未發生,我不必在這時候就開始自己嚇自己。

 

恐懼,多數是人類自己嚇自己的心理障礙,

這算不算是自虐行為呢?

讓我們停止這種自虐吧~

 

讓我們拿出勇氣來,向恐懼正式宣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kie的話匣子 的頭像
    Pinkie的話匣子

    Pinkie的話匣子

    Pinkie的話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