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猜想,今天世界各大報應該都以賈伯斯的傳奇人生作頭版頭題……

 

他的創意帶給人類新視野,的確應該名留青史~雖然我從來沒使用過蘋果的任何一項產品。畢竟,I-Phone之類的新科技產物問世時,我已退居幕後,成為全職的家庭主婦(非指貴婦),也就是俗稱的歐巴桑,對多數歐巴桑而言,第一,沒那麼多朋友可聯絡;再者,沒什麼迫切需要連絡的事宜;第三,家務多到沒時間掛網。有事要聯絡我?打家用電話可能比撥手機或傳MAIL有效率的多!當然,手機、電腦、網路仍屬生活必須,要求是──基本功能就好~如果純粹為了「想要」,還是可以買來玩玩,跟上時代潮流。只是,對歐巴桑而言──實用性不高的物品,暫不列入需求清單!即使如此,我也同世人般認為賈伯斯是一位令人欽佩的人物。

 

網路上流傳一段話,出處己不可考,於此借來一用:

「三顆蘋果改變了世界。

第一顆是亞當跟夏娃;第二顆是牛頓;第三顆是賈柏斯!」───倒也詼諧貼切。

 

事實上,賈伯斯真正令我欽佩的,不是他的創意,而是他的企劃力與執行力!

想到這,我又得提提王永慶──對他崇敬之處不是他的經商之道,而是當他擁有許多財富之後,回饋社會且生活低調儉樸的行為。

企劃力,將想法轉化為實行的步驟,夢想不再遙不可及…

執行力,唯有真正落實在行動上,想法,才有機會實現~

 

執行,往往是成功的關鍵!!談到「執行」,免不了要跟「堅持」扯上關係。

當我們堅持做某一件事或原則時,很難不被立場衝突的對象評價為冷酷…就好比一位母親為了讓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而堅持不可以在飯前吃零食……以孩子的角度看來,母親太過不近人情……

我相信,當賈伯斯在落實他的突發奇想時,必然也讓旗下團隊備感壓力~

這也證明,在執行力上,適度的冷酷(不論對自己的鞭策或合作的伙伴,甚至是對手)是不可或缺的條件~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裡,很多滿腦子的突發奇想的人才,想像力方面不見得遜於賈伯斯,但缺少了企劃能力與對執行的堅持,再棒的點子都淪於空談……

想法很多,做法很少的人,處處可見……就好像很多人都想三十歲前存到第一桶金,但面對流行誘惑時,堅持就置之腦後了……每當這種時候,我才驚覺:能夠實現夢想的人,必然兼具企劃與執行這種能力,有人是與生俱來,賈伯斯大概就擁有這樣的天分;有人則是需要透過長期的訓練……我,只能是後者。

 

 

賈伯斯的成就,他的一小步,撼動了世界的觀點,在長遠的未來,也許我們的生活會變得與他的創意息息相關,即便是像我這樣的歐巴桑~

如同我們見證了電腦、手機、與網路的時代,現代人的生活裡,少不了其中一項……

賈伯斯,我們永遠懷念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ie的話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