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公司和”老佛爺”展開了一場激烈的辯論……

 

事情是這樣的

第一夫人吳淑珍女士在出庭應訊時昏倒

 

老佛爺是基於同情的立場認為:

吳女士身體不適還要出庭應訊,實在是很沒人性的作法……

 

我很不能苟同這種說法,

笑著回了一句:『厚~果不出其然,我昨天就猜到她會來這招…』

老佛爺說:『你們這些泛藍的,真的很沒良心吔!』

我說:『這跟泛藍泛綠沒關係…是是非對錯的問題…。』

 

不過呢?想當然爾,我們沒有太多時間繼續辯論下去

事實上,這也不是一定要爭個輸贏的辯論,

純然是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不同罷了。

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有自己做人做事的原則,

儘管大家的觀點不同,倒也不致於影響咱們的感情啦!

 

我呢~則是因為沒時間暢所欲言,

心中大有不吐不快的鬱結

就來這個我私密的小天地裡發洩一下囉!

 

 

我的看法是──根本不需要同情!

這是吳女士應當面對的問題。

儘管她的處境再難堪,體力再不堪,

她身為第一夫人,就理當面對這樣的質詢!

倘若她真以身體不適延後庭訊,反倒落人口實,以為她在逃避問題……

 

換個角度來說,或者,她真是無罪,

這場庭訊,正是她得以藉此澄清的機會。

說不定,她等這個自清的機會,等了很久了呢?

誰知道啊?!

 

所以說,這非關藍綠,這只關乎公理與正義

 

再者,我不是那種濫情,四處散播同情心的人!

現在社會有太多詐騙集團利用老人或小孩,

甚至有低劣的父母,帶著孩子在街頭乞食……

就是掌握了人性的弱點──同情心。

 

我並不是說吳女士在搏取同情,

而是我們這樣的同情心,於事無補,對整個事件是沒有正面助益的。

人民百姓的疑慮不能解除,國家安定就是妄言……

 

當然,您可以否定我的說法,

您可以說──

應該採取更有人性的作法……

問題是──

什麼才是有人性的作法?

我以為,早日定案,水落石出;

一直以來,我們都清楚吳女士的身體欠安,

就連檢調約談時,她也因不克出席才導致起訴

事隔多月,她的健康狀況不見起色,似乎只有每況愈下,

難不成要等到她回歸天父的懷抱?

讓整個案件陷入死無對證的膠著嗎?

最後,很可能就是不了了之……

這就是人性的作法嗎?

我堅持──只要意識清楚,身體許可,就理當出庭,

法庭可做足安全及醫護準備,以應付突發狀況(比如今日不適送醫的情況)。

 

假設,吳女士若真有涉案被判刑,可以要求緩刑,

就我來說,我要的只是公理與正義,

不是真要一個病體垂危的女人去坐牢啊!

就如胡市長所說:台灣人民都很善良……

 

換言之,若她當真無辜,出庭應訊以示清白,才是最理性的作法。

 

我實在不願意以人性的醜陋面去分析……

但假設,她是利用身體不適來逃避或拖時間……

這等於是詐騙集團利用人性的弱點來操作一樣

 

我想問──面對這樣的人,同情心究竟是什麼?

濫用同情心,等於助紂為虐、為虎作倀?!

 

該不該同情?

如果你看過『愛上經濟』,就會知道,這是個有趣的話題!

這個話題,是永遠都討論不出結果的。

 

書中男女主角為此也曾激辯過……

要說誰是誰非?那不過是看法與觀點相互衝突而己,

只要我們能理性地尊重別人的人生態度,堅持自己的人生目標,

偶爾來一回這樣的舌戰,反而是一場思想交流,腦力激盪的良性活動

你說,是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kie的話匣子 的頭像
    Pinkie的話匣子

    Pinkie的話匣子

    Pinkie的話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